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Putra LRT 的逻辑

最近工作 所需,偶尔会乘搭PUTRA LRT。 留意到了这个告示,特登与此,与众分享。

1) 首先,这机器不退回多余的零钱。

2) 接着,请用RM1,RM2 或RM5

3) 此机一次只接受一张纸币。

4) 若车费高过RM1,乘客需用RM1 加上零钱, 来凑足车费。请参考条例(1)。

举个例子,若车费是RM1.80的话,你得用RM1+八角钱(因它不退回零钱)。 若车费是RM2,而你还有现已很难找到的RM2纸币的话,恭喜你了,因为你可以通过此机器购票。 若车费是超过RM2的话,除非你有RM2 + 足够的零钱,又或者是RM1+ 足够的零钱,不然你还是得排队在柜台买票。 更绝的是,从地铁线的一端到另一端,总票价只是RM2.50 .

到底谁会用RM5呢?

3 comments:

大象村 said...

[到底谁会用RM5呢?]
用來買兩張 RM2.50 的車票?(這台神奇的售票機可以一次買多張車票嗎?)

以前 McD 的 meals 還是 RM4.99 時,乘上 5% 的稅後就是 RM5.24。可是 McD 每次都只找回 RMx.75。店員也不會主動告訴你說他沒有一分錢,那一分錢就這樣被坑掉了,而且他們還覺得坑得理所當然。

而這種不退錢的售票機,就比 McD、KFC 更可怕,吃人不吐骨頭。要嘛就在旁邊多擺台兌幣機,不然怎麼可以這樣光日正大吃錢呢!

chun hau said...

到底谁会用RM5的問題交給我就對啦!

我相信有些人在趕時間的情況下,又正好身上沒零錢沒 RM1 RM2,得RM5為最小單位,RM5就發揮用處啦!!哈哈...
那為甚麼沒有RM10 RM50 RM100的標示呢? 難道身上一定要有零錢嗎? 來!跟我唸一遍" MALAYSIA BOLEH!!".知道答案了嗎?

反省一下,我們(我啦)不能太偏激,再怎麼說這都是公共交通,需要大家的合作及配合國家的政策!

逻辑的問題交給我就對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qNiOOYQbSw

阿腾 said...

刚刚询问了有关公司,一次只能买一张票。;) 问了他们什么时候会改进,她说还不确定。 RapidKL bo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