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Makkal Sakti (人民力量) 之大意失多州篇

我为了知道选举的成绩,紧守在电视机前到半夜,可惜终究敌不过睡虫 zzzzz

一觉醒来:

1) 我PJ的家的州属,雪兰莪,已经是由反对党执政了

2) 我以前住上一段时间的槟城经历了‘血染的风采’(红色是DAP的颜色)

3) 我上班的地点,KL,反对党 赢得11分之10的席位

4) 吉打州变成了另一个吉兰丹 (由回教党执政)

5)我令金的家的州属,柔佛, 还是由BN执政 (damn...)

6) THE STAR 的正面是...Political Tsunami













背面是... Devils Fall... ;)












真的得佩服他们的幽默。(其实刚好MAN UNITED 输球啦。 可也有够巧的了)

回到正题。全国发展最健全的两个州,槟城与雪兰莪,都落入反对党手中,BN 政府如何下台? 庞大的资源,若被善加利用,会让反对党更强大。接下来的几年才是反对党的真正的考验。

我在从令金回PJ家的路上,突然想到了这一段类似广告的台词:

Toll free : RM64.80
Petrol : RM 56.00

Drove for few hours to vote and found out that BN lost a few states, and lost the 2/3 majority for Parliament in this election: Priceless (暗爽)

6 comments:

SleeplessInSingapore said...

星期六晚上也回到居鑾看成積。 因爲沒有登記成爲選民, 所以只有看成積過癮。

今天新加坡的報章, 電視新聞都在討論這場政治海嘯; 很喜歡Channel News Asia 早晨主播問的一個問題:人民投票給反對黨, 是不滿執政政府的表現呢, 還是喜歡反對黨所提出的新政綱?

希望這不是一場“太平天國”。。。

Eunice said...

很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去 REGISTER,所以不能 VOTE,不能尽一份力量,把票数拉到更高几分。但很好笑的是,有朋友 REGISTER 了但找不到名字,要不然就是没有 REGISTER 但有名字,当然是回去投票啦!! 晕倒! 降的 SYSTEM/DATABASE 都有?! MALAYSIA 真的 BOLEH!

我想每一个人在这一次大选前后都会有很多想法与感触。像我这种政治白痴,在成绩揭晓的当晚才去了解谁是谁及国会如何运作的小女人,都会感到惊讶与兴奋! 团结,真的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

接下来,是不是新一批吃钱的人呢? 这一次的重挫与欢呼,明天是好还是坏呢? 这是很多人在胜利的欢呼中所顾虑的。但是我觉得,没有新的机会,没有新人,没有新的制度,就没有一个突破 (所以,我个人是把祝福送给 HILLARY,来个美国女总统吧!)。每一种尝试,背后一定会有 RISK。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对的,是一样的。

阿美 said...

我也留守到半夜一两点看成绩(其实是因为All England 羽球赛也打到半夜一两点。。)不料大选战情太过刺激,我在梦里也在等待着霹雳吉打雪兰莪的成绩,睡到都累。
我区 Seputih 本来都是行动党的,可没想到胜出对手三万多票,真是少我一票不少。但从电视得悉Teresa Kok胜利时,还是“Yeh!”了一声,我也有贡献哩!
兴奋过后,接下来的日子,就要看反对党如何有所建树了。心情很复杂,是出了一口气,但也不太相信反对党的能力。
Come on, 把“给我们一点适应的时间”这句话吞下去,快点去作出成绩给我们看吧!

Hui Sean said...

今年第一次投票,感觉很爽。投票前几天,天天晚上都与我丈夫一起追看10.30pm Astro AEC 新闻报报看-选举2008,内容很精彩,绕舌歌也很好听。我丈夫也有去听两场反对党的演说,他说反应十分热烈,而且每晚所募捐到的款项也很多。

开票当晚,我丈夫的朋友告述他上网Malaysiakini有第一手的消息。因此当晚不到十二点我已知道反对党拿下了槟丹吉霹雪隆。真开心!

Ker Ping said...

今年是我登记成选民以来,唯一没参与投票的. 参与了之前两界的投票,佷过瘾.当知道投票日竟在我的培训日之后, 佷是生气,因为赶不回去投那"神圣一票". 在自己喜欢的格里画个"X", 爽...为什么不早宣布呢?只因为XX可在五月后竞选?所以要仓促.

幸好结果让我暗爽.虽不能参与,但总归可看到一些改变.是好是坏,无人知晓.总好过一成不变!

89-151 said...

本以為這一次可以盡點公民的責任,那知還是得等下一次了...

一月時在 Cyberjaya 的 POS office 登記選民,當時在出示身份證和簽個名連表格都不用填之下, 我心裡還在想馬來西亞真的是進步了...

二月下旬,收到萬達的電郵,興趣勃勃的上網去查看選區。鮮紅的 "NO RECORD FOUND" 讓我的一顆心直往下沉。擔隔了幾天,打電話到 ECM 總部詢問,電話鈐聲給他一直響就是沒人接聽。後來試了柔佛區的電話,接電話的馬來小妹說甚麼 bulan 4, 4 bulan 的,不管是那一個,結果就是這一次不用投了。

之前的評語,直接給我一腳踩在地上去了...

說回開票夜,最爽快的就是聽到 "半價" 落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