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The first 30 years were just the begining.

看到阿騰和 Fei Fei 都聊到三十而立的話題,我也來借用水果電腦最近的 slogan 來寫一篇好了。

去年底剛好做了一次較詳細的體檢,知道自己有:

  • 輕微的脂肪肝。聽說太晚睡都會有,各位夜貓要保重囉。

  • 體脂肪過高,已經是胖子的等級。這些體重不成正比,所以不要以為瘦就不會有體脂過高的可能。這我們稱作「外瘦內胖型」。

  • 骨質輕度稀鬆。醫生說是負重的運動不常做,加上體質的關係,所留不住鈣。

  • 跟僑大畢業那年的體重相比,重了 13KG。目前在 74KG ~ 76KG 之間上下擺盪。(哈哈 Fei Fei,我的「漲幅」比你小」。

  • 很意外的,我又長高了一點點,目前最後一次的記錄是 178.2CM。

  • 上下班都長時間泡在電腦與電視前,所以視力雖然才兩百多度,但摘下眼鏡,很多東都看不清楚。

  • 自從去水果公司上班後,長了一根白髮,還有白了一根鼻毛,拔掉之後還繼續長出來。

聽起來我好像是個胖子加病患似的,不過大家放心,那只是我寫得好像很嚴重而已。基本上我還是非常健康的。

為了讓自己至少維持上述狀況,在下敝人小弟我決定以後要常去游泳,多騎一點腳踏車,多爬一點山,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啥?這把年紀了還長高?嘖嘖嘖...難道是山路走多了,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較少?

aisde to 阿騰,
謝謝你的邀請,也不是我不想加入,在我要加入這個布落格時,系統回覆說我的帳號不存在?!那我是如何在這留言的?

算了,就做個應聲蟲吧...=P

Anonymous said...

來台灣之後我有緩緩長高 1.x cm,記得來台灣之前是 176.x cm 的,後來一直維持在 177.4~177.8cm 之間,只有那麼一次突破 178cm :p

強強,我想因為你新申請的帳號是 Google Account,而這個 blog 仍是舊的 blogger,所以才沒辦法吧。

請阿騰找一天把 blog 升級到 blogger 2.0,其他人的帳號也升級到 Google Account 就沒有問題了。

我目前在這個留言版留言也是得先登入 Google Account 才能留言,舊的 blogger account 已經被併進 Google Account 裡了。

阿腾 said...

嗨,我也有计划把这个blog升级。可是也有考虑到一部分的同学可能得再申请过帐号。。。所以现在暂时搁在一旁。。。

Anonymous said...

嗯,今天剛從 Pathlab 領回健康報告,大致上都沒啥問題,就低脂膽固醇 (LDL Cholesterol) 及肌氨酸肝 (Creatinine) 稍高。反到是最為在意的肝臟檢驗部份通通 OK,對我這個幾乎天天不過凌晨四、五點不睡的人來說,還頗意外呢。

哈,也許這就是不煙不酒的好處吧。另外膽固醇竟然還有好壞之分,還真是神奇啊~

阿腾 said...

我也刚取了我的pathlab报告,也是低脂膽固醇过高。看来又得戒口加上多做运动一段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