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Putra LRT vs STAR

今天我到JPJ 去领取我的驾照。
因该分行靠近KL SOGO, 加上我最近需要到KL 市中心上班,我决定试试乘搭这里的轻快铁。

KL 与 PJ 一带有家主要的轻快铁公司。Putra LRT+ STAR(现已是Putra LRT的一部分,惟车子的构造不一样)与Monorail.

我在数年前到KL 游玩时,适逢Monorail刚开始服务, 就想尝试看看. 结果, 在金河广场前的站等了半个钟,才被告知车子有问题, 只好退票退钱. 不是个很好的开始.

今天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 上了LRT 的月台,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只见月台上都是一列列的队伍.我想,ok,火车来的时候,大家一定往前冲.毕竟这里是KL leh..可是车来的时候,大家都还是有次序的往车里'移'(是有点在挤啦),可是都没有一窝蜂的状况..真让我有点感到骄傲.毕竟这样的情景只记得在东京的车站看过..原来我们也还'可以tahan'啦.后来到了Masjid Jamek (STAR)站,转车要到 Sogo 去,骄傲的感觉马上消失的无影无踪.争着上车的人群提醒了我这里是KL...

到了JPJ之后,由于我的 case也挺快解决的,于是便继续我的轻快铁之旅. 到了Masjid Jamek (PUTRA)地下的车站,那人龙又出现了.由图为证. 













我想,可能只有在搭PUTRA LRT 的时候,大家才会变得有秩序吧.待我多观察一番,再看能否找出答案来...

4 comments:

SleeplessInSingapore said...

那天, 我在KL度蜜月的時候, 也用了幾次的Monorail, 是紅線的。 車廂只有兩節噢,好可愛哪!

大家上上下下還不至於爭先恐後, 反正就是不會排隊就是了。。。

chun hau said...

恩...有區域性的問題喔.可能masjid jamek 的人流比較不會顧及他人吧,很多時候會是"大家都是這樣"的想法,唉...可能是以前老師沒有教吧. 我記得新加坡地鐵在月台前上下車的位子劃分,地上有區分線;上車在兩旁,下車擺中間,這樣人就會自然排隊啦. 唉...可能也是以前老師沒有教吧.

阿腾 said...

我想公民意识及政府的推广(礼貌运动)也有一定的作用。而大马因有好几个‘独自运作’的社群,在推广方面更加得下一番功夫.还记得数年前Yasmin Ahmad (Sepet & Gubra 的导演)拍摄了一篇有关礼貌运动的广告,其中那应该让位(而不让)的人因是巫裔,而被某议员责为对巫裔的不敬。若当官的只透过种族的三菱镜来看待所有的事,这里就一直会有好几个种族的社群,而没有所谓的马来西亚社群. 有点离题了... :P

Ker Ping said...

马来西亚, 许多方面都需要改善. 公民意识真的很重要.

在马来西亚,除了政府对人民提供的医药津贴和服务是让先进国也无法办到的以外, 在我印象中, 也没什么好事是值得一提的.坏事倒是一箩箩.

尤其是新山, 和新加坡的距离也只是近在咫尺,人民的态度却相隔万里. 新山人的傲慢和无知,真的是让我好笑又好气.

当地许多方案都无法落实, 当地人还沾沾自喜. 从政的, 都说会为人民服务. 到最后, 也只为自己的口袋着想.

这都是人民自己的私心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