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Letters

其實, 我在老家還有很多未開封的紙皮箱子。 有些還是日本畢業后就丟在老家的陳年老貨。
昨天囘娘家的時候就被逼着整理。

結果看見的很多很多同學們以前寄給我的信。

數量排行榜的第一位是阿美。 應該有60幾封。

最工整獎是振宏。 很多封信都是電腦打印的。

最具創意獎是其威和阿美。 其威兩封信是用僑大的紅線書簡寫的; 有兩封是用訂貨單的背面寫的。阿美有一次是用舊式日曆紙的背面, 用舊式打字機寫的信。

最吃驚獎是永順。 有一張明信片的封面設計是保險套, 摸上去竟然還有立體的觸感設計!

其實, 郵寄的信件真的好好。 最後一封收到的信是2000年的2月。 我想, 大概那以後都是電郵了吧。 謝謝大家那個時候寄給我的信, 那些信真的帶給我許多許多的鼓勵和勇氣。 也所以, 我就全部都保留到了現在。

謝謝。

2 comments:

大象村 said...

不瞞你說,在台北搬了這麼多次家,我的舊家當的數量還是蠻多的。

用了十二年的毯子、衣服;種了十年的仙人掌;少說也有八年以上的時鐘、鬧鐘⋯⋯還有一鞋盒去蕪存菁後留下來的信(好幾年沒去看過它了)。

當然,數量排行榜第一名不是阿美就是慧梅,再來應該是婉婷、宛儀、寶玉。那時候在僑大可是「信」生活美滿呢,幾乎每星期都可以收到信。當然,我每星期寄出去的信也不少。

信紙的話我試過用一般信紙、訂貨單、麥當勞的餐紙,有空白可以寫的都有試過。信封的話除了標準信封,還用過包裝水踩扁洗乾淨的,也用過滴秀盒,裡頭還會附上「輕鬆小品」的漫畫⋯⋯林林總總。現在想來,還真有趣。

記憶真是可怕的東西,我懷疑我的海馬迴平常都是拿來幹嘛的。《功夫》說:「記憶是痛苦的根源,你能遺忘是你的福氣。」我大概是沒有這份福氣吧。

p/s 我想振宏應該不需要電腦打印,也可以寫出跟電腦打印一樣的品質的信吧。 lol


在台北撿破爛為生,以記憶為副食的流浪漢

阿美 said...

哈.. 搬了几次家,慧梅其威的信我也在用两盒鞋盒保留着.还一直很记得里面还有一叠良贵不知是借还是给我的有关中国饥荒报告文学的连载剪报.
我很会丢东西的,想不到这些信可以存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