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KL 的示威

11月10日是非政府组织BERSIH呼吁群众穿上黄衣,聚集在独立广场,并前往国家皇宫呈交<<要求廉洁及公正的选举>>之备忘录于最高元首的日子。可惜我人不在KL,不然可能会前往‘共襄盛举’ 。
Jeff Ooi 的部落格有详尽的记录。I, II , III

虽然此事件惯例的被国内的媒体封锁或扭曲,总觉得RTM的手法有点太过拙。。。
国营的电台不止在新闻播报方面不与时并进,在扭曲事实方面也如此这般的落后,真是有点可悲啊。。。

3 comments:

Value Investor said...

華人如果不是全部西馬,至少是吉隆坡的華人又失敗了.或許Shopping malls和電影院找才找的到比較多的華人.又或者大部份人在喊Astro不合理漲價時,卻躲在家裡看Astro的香港片.


嗯..那邊的皇宮看不到啥華人,但幾乎同個時期的查卡利亞的"皇宮"卻看到很多華人在參觀.多少印證了很多大馬華人喜歡看熱鬧卻怕死,愛賭錢卻不敢賭投好票,只會在背後打嘴泡和靠北的性格



當政客說1957年的獨立是單靠馬來人爭取時,你會相信嗎 ?嗯,我想或許在多次觀察近年來進行民主鬥爭的情況來看,我相信至少部份馬來西亞人相信了.

阿腾 said...

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小毛病,人人会犯。不上街不代表不关心。关于Astro的例子,请阅此文章。或许,旅者的言论,正证明了他所说的华人的‘本性’,只能在一边‘靠北’,却不作些什么。

Value Investor said...

看來你的回言很有針對性喔 XD.我並不想引起筆戰.


我只是提出我自己的看法.在每一篇文章中提出我曾做過些什麼,並不能佐證些什麼.不管你有多熱血,或你周圍的朋友有多關心國家問題.我只是提出大馬目前普遍華人由於大環境下的氛圍,大家一般對政治和對國家泠漠的現象.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至於馬來西亞銀行,Astro,還有多社會,特別是經濟議題,或許就如你說的我只是在Malaysiakini,星州,南洋及一些非主流媒體投書‘靠北’罢了.試圖用我那弱下的聲音,來讓大家注意到,那怕只有一個人.


謝謝你的指教.如果文章讓你誤會了,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