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robbery at M'sia

My friend forwards me this video clip.
这样的马来西亚是愈来愈陌生了。

7 comments:

大象村 said...

從交通工具來看,公車的下客處是在右邊,所以影片中的場景絕對不是馬來西亞。

不過最近真的聽到非常多搶劫、強姦的事件。連我家人的車窗也被敲破搜刮(還好裡頭沒啥東西可以偷)。我姐就怪我給他水果電腦的貼紙,讓小偷誤以為裡頭有電腦。 Orz

最近那個新山的連署網站有人去連署嗎?我的顧慮是,名字、身分證等個人資料都填上去,安全嗎?

阿腾 said...

的确是人神共愤!! 只是这应该是在中国罢..两大证据: 1) 巴士的驾驶盘是在左边 2)巴士上的中文字是地方名, 不是公司名. 好像只有令金'酱'小的地方巴士公司还是用中文名.其他的巴士好像是多用ABC了...

阿腾 said...

当然也有可能是台湾,可是这样在高速公路虽意上下车的情景应该多发生在中国,我想..

阿腾 said...

关于联署的事,其实个人资料的安全性是有必要担心的.另一点我想若当初华团能够联同其他族群的话,效果会更好.毕竟这样的话,能够引起的注意力就不只是懂华语的国人而已...

大象村 said...

我也猜是中國,有幾個原因:

1. 車體、字幕上都是簡體字。
2. 字幕用詞不是台灣慣用的。
3. 報導的音調也不是台灣腔。

不在台灣的原因也很簡單,如果這事發生在台灣,這裡的媒體早就報到爆了!

SleeplessInSingapore said...

我想, 其實馬來西亞的安全問題真的值得去檢討。 暫且不談這段影片, 新山這段時期所發生的強姦事件實在讓人震驚。

http://www.zaobao.com/yx/yx070621_503.html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 犯罪者未必是外國人。 。。 。。 。。

Value Investor said...

這是全中國最惡名昭彰的廣東火車站外...
如果可以在廣東火車站外全身而退,
世界沒有一個火車站是可以難得倒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