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新书上架

今天终于把柯嘉逊博士的新书<513-1969年暴動之解密文件>给买了回来。因之前曾谣传说国安部可能会禁此书, 然后又不禁了,付钱时便故意问cashier 是不是这书不能公开卖而得把它放在cashier的橱底下。她解释说是因为量不多,所以摆在橱底。嘿嘿。 。 。

在这个internet 时代还在采取‘禁书’这种老掉牙的手法,真是有点天真。要获取任何‘合法’ 或‘非法’的知识,google 或百度一下就行了。举个不太相关的例子,我无意间‘百度’到这则旧闻(现在回顾当时的新闻,还真别有一番滋味...)。当然网上的讯息不可尽信,可要把一本书的内容放上网也不是难事。

我只是翻了那书的几页,还没真正的看。据说,柯博士的论点是,“依據最近剛解密的英國駐馬最高專員署人員的觀察報告、外國通訊記者所撰寫的新聞報告,以及外交圈子內流傳的機密文件,得出有關513暴動實際上是一場有策劃性的政變,以達至推翻當時的首相東故阿都拉曼的結論。。。

我在若干年前看了电影“Braveheart”之后,便也了解“history is written by people who hung people" 的道理。 所以,无论是英国人的看法,还是当今大马政府的<种族关系>课本的讲法, 写稿的人都会有自己的一种立场要表述. 只是希望通过这本书, 加上<The Reluctant Politician>, 以及有时乘 taxi时, 从老一辈的华裔司机听到的个人经历, 能满足我对这件事件的好奇心.

若有新的发现的话, 会继续在此和大家分享...

3 comments:

SleeplessInSingapore said...

可能我想說的東西和這篇Post沒有什麽關係,
但自己覺得還有點關係。。。

我其實發現(很久了),自己沒有馬來或印度朋友。。。。

沒有為種族和諧盡一份力

阿腾 said...

我曾经认为,也许是因为我念独中的缘故,而没有异族的朋友.当然,在独中的环境下要结交友族是较困难的.可是,在认识了一些在KL念过国中的朋友之后,才了解其实不论在那个环境下,有时候就是没办法有较要好的友族朋友.像我的较好的印裔朋友就是在大学时交的.可也是因为较谈的来所以才一直有保持联络..所以沒有馬來或印度朋友也没什么关系啦..

Ai Yi said...

somehow, sometime I feel so embrassed telling people i don't have any Malay or Indian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