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国际形象

几乎大部份人都会觉得这个国家最大的问题是种族课题。
可是阶级不平等几乎是每个社会都有的,人可以被任何因素分类:肤色,区域,收入。。。。消弭种族不平等国家的竞争力就会提升吗?人权才是我们比较需要正视的问题吧。不要忘了巫裔异端份子被对付时,他们也是不手软的。
美 国NBC Dateline 上周一播了一个菲律宾少女被人肉贩子骗到Penang,她的美裔姑/姨丈到马来西亚救人的故事。且不论故事真伪(我是很怀疑为什么救人要带NBC crew 啦)。重点是警方的办事不彰和国家对human trafficking的处理据说是全世界最低的。
然后我没有看到太多电子媒体/政客讨论如何打击罪犯来改变我们的国际形象,不过为了国家和平及国际形象,我必须学会如何用已经被批准的方式来爱国。譬如
1。 千万不要有国旗蛋糕(July 4th 时所有的蛋糕和派都是国旗,可是那是人家的事), 你可以做好拍照但是不能切或吃。那,拍完要如何处理呢?他们没有教。可是我蛮确定如果在我家垃圾桶找到一个完整的国旗蛋糕,我们全家可以在内政部团聚。所 以在我发明出让国旗蛋糕有尊严地凭空消失的方法前,大家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2。熟记国歌的每一个词,如果不幸忘了就闭嘴,万万不可乱哼改词;可是我的记忆不复当年背两百多块骨头的盛况。我常常连昨天吃了啥都忘了,还是闭嘴安全。
3。还有很多国旗可以印在哪里,不可以印在哪里的规定。我常常把衣服穿反。所以我即使印对了也可能穿错,还是不要试的好。
因为我学不会什么可以作,什么不能作,也可能我没有黄明志那么care,我还是沉默的好。

1 comment:

chun hau said...

那則新聞是說一位醫生"不務正業"(行情不好)和友人搞歌手外包事業,發生的勞資糾紛.疑有人利用媒體逼迫某方就範;也懷疑某方以不適當手法經營事業.對我的生活沒太大的影響...


我很care, 但是人家不care我;
我很想它們care我,但是不想它們一直care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