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補上title~流亡在台北的人格分裂者

我仍在那個把唯一一位諾貝爾獎得主當做寶的地方工作...
據老板轉知,為彰顯我對工作的表現,明年會在薪資上給予我鼓勵
但...在前一週從居鑾回來台北後,家庭的拉力和工作給予我的無力感,讓我主動和先生討論該是時候離開這個不知是他鄉或是故鄉的地方,回到我的「故鄉」去。也許是2007結束之後吧...
還有,我和已成家的同學們不一樣,暫時還沒下一代需要照顧,也沒那麼快。
我也有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paya/)但不常更新,不過認識我哥和我妹的人到是可以看看他們的小孩。
至於最近的鑾中事件,我們家中成員剛好有校方代表和啄木鳥兩派,感覺上是一群平常閒閒喝kopi的uncle被那個叫唐xx的人綁架了,而那唐先生又剛好對前董事會捕風捉影,真捉到一些小痛腳。吵一吵也好(但吵架的方式太不高明了),不然居鑾華社除了每年辦那幾場大拜拜,就沒有動靜了。校方人士說,這場風暴也許是讓鑾中有所突破,不然老是抱著幾位老先生們開創下來的格局,鑾中要再有所蛻變,也不容易。先聲明,我還沒錢能成為鑾中贊助人...

黃燕秋@paya
南港‧台北

4 comments:

阿腾 said...

其实自从新加坡的NKF事件之后,我一直在想我国的独中会不会也面对同样的问题。不晓得銮中的账目是否已有专业人士在稽查。若没有,是不是也该有人将銮中的账目给查一查,将行政更透明化 ;)

大象村 said...

說到這件事,那位唐先生好像是我大哥的同學,所以我大哥常會接到他發的簡訊和傳單。

某一次回去有幸恭逢其盛,看到他發的有關「學號讓後面班學生抬不起頭」的傳單,或許其立意是良善的,但裡頭的論點著實薄弱,且顯示有點偏激。

今年回去,發現學號真的改了,不再是由入學成績來編號了。

paya said...

1.聽到啄木鳥派說, 目前帳目是由一家專業會計事務所處理, 這家事務所是Luah & Co, 老板是誰, 和董事會有什麼關係.....嗯...
2.學號的問題, 不是因為他的建議才這麼做, 据校方人士表示是他提得巧, 剛好學校已行電腦化作業, 新生來注冊就讀, 就能每人給一個編號, 並發放製作好的學號讓學生縫在制服上. 以前我們是入學後多久才有那個學號的, 什麼時候才能縫在衣服上呢?

chun hau said...

收過唐先生的文章(傳單)兩次. 一,黃金來事件; 二, 鑾中抹黑風波自白書(裡面以郭焯英老師的南洋商報文章為主,他好像在新文龍上班了). 有爭議才有討論,有進步. 我不知道他們的目的是甚麼,為甚麼吵,只是覺得很有趣. 以前的都是"建設華教","薪火相傳",印象中的"亂中"比較單純.透明化,我相信在這個認知上的落差是其中一個問題吧.息事 寧人,莘莘學子在看.

說到學號,唉~~ 他曾經讓我很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