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水灾

近日, 收到大哥的一封短讯,通知我家乡水灾灾情严重,暂时别回国。 而他本身居住的单位, 也已经成了水乡泽国。要到近在咫尺的医院上班,得绕过半个马六甲州才可抵达。几天的连夜雨,已让许多地方成了大水渠和池塘。

身在新加坡的我,并无切身体会到事态的严重。 以为只是普通的小水灾。 一会儿水位就会退了。并没想到灾情会如此严重。

在麻坡医院里,弟弟的病人为了逃生,躲在屋顶上等待救援, 已经三天三夜没吃没喝的, 更不用说能好好的睡一觉。陆续的,也听说自己的亲戚也成了灾民, 寄宿在救灾中心里。 更糟糕的是当地的交通已被水位切断,与世隔绝,无发离开灾区。

一切象电影情节般发生了。不可思议。

听了这些之后, 心里往下一沉。人, 真的是无千日好。 天灾人祸,无所不在。 得人处,且饶人,真是得铭记在心, 没人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需要别人的援手。

2 comments:

SleeplessInSingapore said...

今天的新加坡還是連綿的雨天。
不知道故鄉是否也在下雨。

我其實真的很喜歡雨天。 但是今年我不敢跟人家說喜歡雨天了。 我怕被扁。

阿美 said...

是啊﹐我老家位於高處﹐免于水患﹐這次收留了二十多個人﹐也不敢自鳴得意。怕是怕哪天連夜雨會土崩呢。。(採!採!採!) 但經歷了這次水患﹐對事物的看法也不敢那麼篤定了。
姐夫說昔加末的水也不是真的來得那麼突然﹐就因為居民那麼篤定不會浸到橋上來。到水蓋過汽車半個輪胎﹐已經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