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在马来西亚的实验 III

我们的友族又有了新的实验。这一次他们创造了一位新的英雄,'Cicakman'(应该译作壁虎侠吧,我想)。不太晓得它的剧情,只知道是部类似蝙蝠侠的片子,主角是个打不死的大英雄。

我应该是不会去看吧,我想。之前抱着蛮期待的心情去看'Puteri Gunung Ledang', 看了之后,除了失望之外,也想不通那两千万马币的制作费到底花在什么地方 :)

反而是小本制作的'Sepet'(单眼皮),深受好评。同一导演的作品,'Gubra', 还没有机会看。要看得话,可要找VCD/DVD了。除了Yasmin Ahmad (以上两部片子的导演)之外,最近本地也涌现了一群年轻但很有才华的导演。像"爱,征服一切"的陈翠梅以及"太阳雨"的何宇恒。坦白说,我本身也只看了Sepet,所以也不晓得自己会不会喜欢其他电影。但那应该不是重点罢。重点是,有了这么多的好的片子,再加上其他舶来品,壁虎侠应该是我最后的选择 :)

5 comments:

阿美 said...

今年二月在Istana Budaya 演過Puteri Gunung Ledang 的音樂劇﹐空前好評﹐連我們也沒得看﹐因為票賣光了! 看得出是"賣"的﹐因為本來冷清的box office 那陣子天天有人排長龍。
如果有一天給你再遇上了﹐請再給同名的音樂劇一次機會﹐進去看看吧!

SleeplessInSingapore said...

hold on.... in Singapore there is also a similar title - Kungfu Gecko ...

http://www.kungfugeckothemovie.com/

阿腾 said...

Puteri Gunung Ledang的音乐剧有机会我也真想看看。看了之后再与你们分享。

阿腾 said...

说到动画片,马来西亚的MDEC也在制作着一部叫做 Saladin 的片子。据说也耗了不少钱。现在在等着看。。。

Anonymous said...

哈,前陣子朋友不知道怎麼拿到了「精靈」(Seed of Darkness)的預映免錢戲票,溱熱鬧的跟著去了。嗯,大家可以省下門票了...